瀏覽人次: 8988

學生出路

 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是橫跨工業、商業及服務業各領域的研究所,若能加強語言方面,則學生畢業之後的就業方向,將有多重選擇的機會,因同時具備管理、工程、實務等能力,所以晉升高階主管的機會最大,而學生畢業後多會選擇工程業、商業、休閒產業、觀念服務產業等方面任職。根據經建會統計資料指出,目前「產業經營管理」的人才,市場供需仍呈現不足的現象,未來出路非常廣,舉凡工商業、服務業及政府機關都是不錯的選擇。就業方向依本所2個課程模組分別說明如下:
() 工商業管理模組
1.產業經營方面:經營管理師、管理顧問師等。
2.行銷企劃方面:行銷企劃主管、廣告/行銷企劃主管、產品企劃主管等。
3.門市業務銷售方面:業務主管、通路開發主管、店長與店經理等。
4.財務金融保險方面:財務規劃師、金融保險規劃師、證劵分析師等。
() 觀餐休閒業管理模組
1.休閒管理方面:會展管理師、運動保健管理師、按摩與芳療技術師、環境教育管理、觀光遊樂區經營管理、溫泉產業經營管理、戶外活動經營管理等。
2.觀光管理方面:觀光領隊導遊、觀光產業分析師、綠色旅遊經營管理、遊程規劃師、景點規劃師等。
3.餐旅管理方面:餐廳管理中高階幹部、旅館管理中高階幹部、行政主廚、自行創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