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7649

系所簡介

 

歡迎進入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網站
 
 

一、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原工業管理系碩士班)簡介
  本校於95年奉准設立「工業管理系碩士班」,自96年八月起招生,至今已培育相當多的管理人才為使本校管理研究所能成為一所培育善用組織資源,有效整合校內具管理、財務、觀光休閒及餐旅等背景之專業教師,並經由課程設計與規劃建立產業經營管理相關課程。強化學生就業與升學發展規劃,以符合產業需求;並培育企業亟需之優質中、高階經營管理人才,以期能在快速競爭的環境下,孕育出優質的專業經理人才,並促進產業的轉型與升級。「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以觀餐休閒事業發展與產業經營管理模式為教學研究的範疇,以產業製造及經營管理為主軸,進行產業休閒遊憩與運動休閒之整合管理,探索產業如何因應中小企業的特色來研究創造新事業之發展,進而培養具備工商、觀餐休閒產業經營管理技能,同時兼具國際觀、獨立思考、溝通協調、決策分析、學術研究與實務能力之管理人才。

二、招生學制
 ◎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碩士班(40)
 
三、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
This is an image

四、學業及研究獎助
  1. 科技部計畫獎助
  2. 學生學業優良獎助辦法
  3. 新生直升研究所獎助辦法
五、未來就業展望
() 工商業管理模組
產業經營方面:
經營管理師、管理顧問師等。
行銷企劃方面:
行銷企劃人員、廣告/行銷企劃主管、產品企劃人員等。
門市業務銷售方面:
業務人員、業務主管、通路開發人員、店長與店經理等。
財務金融保險方面:
財務規劃師、金融保險規劃師、證劵分析師等。
() 觀餐休閒業管理模組
休閒管理方面:
會展管理師、運動保健管理師、按摩與芳療技術師、環境教育人員、觀光遊樂區經營管理、溫泉產業經營管理、戶外活動經營管理等。
觀光管理方面:
觀光領隊導遊、觀光產業分析師、綠色旅遊經營管理、遊程規劃師、景點規劃師等。
餐旅管理方面:
餐廳管理中高階幹部、旅館管理中高階幹部、行政主廚、自行創業等。


SWOT分析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