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8990

学生出路

 产业经营管理研究所是横跨工业、商业及服务业各领域的研究所,若能加强语言方面,则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方向,将有多重选择的机会,因同时具备管理、工程、实务等能力,所以晋升高阶主管的机会最大,而学生毕业后多会选择工程业、商业、休閒产业、观念服务产业等方面任职。根据经建会统计资料指出,目前「产业经营管理」的人才,市场供需仍呈现不足的现象,未来出路非常广,举凡工商业、服务业及政府机关都是不错的选择。就业方向依本所2个课程模组分别说明如下:
() 工商业管理模组
1.产业经营方面:经营管理师、管理顾问师等。
2.行销企划方面:行销企划主管、广告/行销企划主管、产品企划主管等。
3.门市业务销售方面:业务主管、通路开发主管、店长与店经理等。
4.财务金融保险方面:财务规划师、金融保险规划师、证劵分析师等。
() 观餐休閒业管理模组
1.休閒管理方面:会展管理师、运动保健管理师、按摩与芳疗技术师、环境教育管理、观光游乐区经营管理、温泉产业经营管理、户外活动经营管理等。
2.观光管理方面:观光领队导游、观光产业分析师、绿色旅游经营管理、游程规划师、景点规划师等。
3.餐旅管理方面:餐厅管理中高阶干部、旅馆管理中高阶干部、行政主厨、自行创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