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职涯讲座】玖原机构总裁洪村山东南科大开讲 勉励学子一步一脚印从公门到私企

  • 2023-07-20
  • 黄 秀雯

玖原机构总裁洪村山东南科大开讲 勉励学子一步一脚印从公门到私企

 

本校李清吟校长日前邀请该校杰出校友玖原机构总裁洪村山先生,至产业经营管理研究所对全体研究生举行了一场专题讲演,主题是从公门到私企, 走出自己的职涯道路,以「一步一脚印从公门到私企」为题,进行一场讲座分享。

This is an image
玖原机构总裁洪村山先生莅临东南科技大学产业经营管理研究所演讲分享。 

 

展现自我生命的价值

洪总裁以自己的职场经验,将 「敬业、勤奋和责任感」这三个元素分享给研究生们,勉励大家不要因为成长环境的不良而丧失自信,反而更应展现自己的生命价值。在讲演中,洪村山总裁分享了他的从小励志故事、职涯经验,表示在任何工作场合都要努力、认真地完成分内的工作,这样主管才会认可你的价值。

他也强调在职场中要学习「术有专精」,凡事做到最专业,并且累积经验实力及人脉。更提到公务人员一定要有「奉公守法」的精神,以高「行政效率」服务人民。他也提到身为公务人员,如果没有为老百姓解决问题,民众就会一直陈情,所以公务人员对于法令一定要熟悉,才能帮助政府解决民众的问题。

天时、地利、人和 开创事业第二春

洪总裁在从公部门退休后,看准市场机会,利用自身丰富的学术经验及专业,成立了玖原机构,运用了政府容积奖励的政策,开发公共设施保留地,降低土地成本、增加投资报酬率,并且在设计到施工的每个细节中,都注重法规,将每一建案作品,都当成自己要使用的家,这样的注重细节用心规划,用料实在,做到尽善尽美,让客户在每件玖原建案里住得安全、安心与舒适,并且提供永久完善的售后服务。

房地产的前景与投资趋势

洪总裁也将他购地的精准投资眼光,及购地经验法则与大家分享。洪总裁谈到房地产保值,有土斯有财:土地是无法用工厂制造出来的,未来建地会越来越少,因此都市计画内的土地上涨空间都很可观,「选地哲学」的策略,选择均匀发展的蛋黄区,重视生活机能,满足客户的生活需求。洪总裁分享了他的房地产投资心法和前景:

1.获取配合政府都市计画的建地进行投资,因为土地是稀缺资源,投资空间较大。

2.重视房地产位于生活机能良好的地点。政府重大建设和基础建设计划。例如:位于高铁站、捷运站沿线出口和新开闢计划道路⋯等。

3.具有特殊景观的标的。例如:公园、河流和海景都是有增值的潜力优势。

感恩与回馈 莫忘世上苦人多

洪总裁在玖原机构盈馀后,感念他母亲从小对他的教诲勉励,如果有成就有能力之时,更应该扩大的来救济贫苦,用菩萨心肠,救苦救难,慈爱人间,祥和社会。因此创立了以母亲之名成立的「财团法人台北市金环社会关怀基金会」。

自小年幼勤奋,刻苦耐劳的他,深感教育的重要,教育是百年大计,「穷不能穷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大爱精神,哪里有穷、苦、难,就有他们的爱心援助。他领导着彰化同乡会,玖原集团…等大力投入社会公益活动,希望能够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与帮助需要的人,所用经费来源,均以编列玖原机构预算来付出。

洪总裁同时也呼吁学弟妹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不要因出生在不好环境,而自暴自弃,发挥创造力,追求自我价值的提升。此次洪总裁希望大家借由他的分享奋斗人生史,热心助人,解囊济贫,回馈社会。用丰富的学识经验,来给学子们一些启示激励同学,期待同学们也能随着洪总裁的脚步,开展灿烂的人生。

 

this is image
校长李清吟致欢迎词。

 

this is image
产经所研联会会长张永兴同学(右)献花及致赠感谢状给玖原机构总裁洪村山(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