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職涯講座】玖原機構總裁洪村山東南科大開講 勉勵學子一步一腳印從公門到私企

  • 2023-07-20
  • 黃 秀雯

玖原機構總裁洪村山東南科大開講 勉勵學子一步一腳印從公門到私企

 

本校李清吟校長日前邀請該校傑出校友玖原機構總裁洪村山先生,至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對全體研究生舉行了一場專題講演,主題是從公門到私企, 走出自己的職涯道路,以「一步一腳印從公門到私企」為題,進行一場講座分享。

This is an image
玖原機構總裁洪村山先生蒞臨東南科技大學產業經營管理研究所演講分享。 

 

展現自我生命的價值

洪總裁以自己的職場經驗,將 「敬業、勤奮和責任感」這三個元素分享給研究生們,勉勵大家不要因為成長環境的不良而喪失自信,反而更應展現自己的生命價值。在講演中,洪村山總裁分享了他的從小勵志故事、職涯經驗,表示在任何工作場合都要努力、認真地完成分內的工作,這樣主管才會認可你的價值。

他也強調在職場中要學習「術有專精」,凡事做到最專業,並且累積經驗實力及人脈。更提到公務人員一定要有「奉公守法」的精神,以高「行政效率」服務人民。他也提到身為公務人員,如果沒有為老百姓解決問題,民眾就會一直陳情,所以公務人員對於法令一定要熟悉,才能幫助政府解決民眾的問題。

天時、地利、人和 開創事業第二春

洪總裁在從公部門退休後,看準市場機會,利用自身豐富的學術經驗及專業,成立了玖原機構,運用了政府容積獎勵的政策,開發公共設施保留地,降低土地成本、增加投資報酬率,並且在設計到施工的每個細節中,都注重法規,將每一建案作品,都當成自己要使用的家,這樣的注重細節用心規劃,用料實在,做到盡善盡美,讓客戶在每件玖原建案裡住得安全、安心與舒適,並且提供永久完善的售後服務。

房地產的前景與投資趨勢

洪總裁也將他購地的精準投資眼光,及購地經驗法則與大家分享。洪總裁談到房地產保值,有土斯有財:土地是無法用工廠製造出來的,未來建地會越來越少,因此都市計畫內的土地上漲空間都很可觀,「選地哲學」的策略,選擇均勻發展的蛋黃區,重視生活機能,滿足客戶的生活需求。洪總裁分享了他的房地產投資心法和前景:

1.獲取配合政府都市計畫的建地進行投資,因為土地是稀缺資源,投資空間較大。

2.重視房地產位於生活機能良好的地點。政府重大建設和基礎建設計劃。例如:位於高鐵站、捷運站沿線出口和新開闢計劃道路⋯等。

3.具有特殊景觀的標的。例如:公園、河流和海景都是有增值的潛力優勢。

感恩與回饋 莫忘世上苦人多

洪總裁在玖原機構盈餘後,感念他母親從小對他的教誨勉勵,如果有成就有能力之時,更應該擴大的來救濟貧苦,用菩薩心腸,救苦救難,慈愛人間,祥和社會。因此創立了以母親之名成立的「財團法人台北市金環社會關懷基金會」。

自小年幼勤奮,刻苦耐勞的他,深感教育的重要,教育是百年大計,「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大愛精神,哪裡有窮、苦、難,就有他們的愛心援助。他領導著彰化同鄉會,玖原集團…等大力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能夠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正面影響與幫助需要的人,所用經費來源,均以編列玖原機構預算來付出。

洪總裁同時也呼籲學弟妹們,要勇敢面對困難不要因出生在不好環境,而自暴自棄,發揮創造力,追求自我價值的提升。此次洪總裁希望大家藉由他的分享奮鬥人生史,熱心助人,解囊濟貧,回饋社會。用豐富的學識經驗,來給學子們一些啓示激勵同學,期待同學們也能隨著洪總裁的腳步,開展燦爛的人生。

 

this is image
校長李清吟致歡迎詞。

 

this is image
產經所研聯會會長張永興同學(右)獻花及致贈感謝狀給玖原機構總裁洪村山(左)。